EN

Chinese

中國語文科校本課程

課程簡介
本校中文科與香港大學許守仁博士合作,發展一套適合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的校本課程。此課程配合教育局課程發展處《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》(2019年修訂版)編寫,以説、聽、讀、寫為主導,帶動中華文化、文學及品德情意,提升自學、思維、溝通協作及解難等共通能力,全面提升學生的語文素養。

課程特色
‧小一至小六皆採用分層教學,設計合適的學習目標、學習重點及活動,以照顧不同能
  力學生的學習需要。

‧初小以「先説聽、後讀寫」的教學原則,先發展學生的口語能力,再培養讀寫能力,
  以照顧第二語言學習者的需要。同時初小採用圖書教學,配合大量識字、大量閲讀等
  策略,循序漸進地提升初小學生的語文能力,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。
‧高小發展「讀寫結合」,在讀文教學中教授閲讀策略,以提高學生的閲讀及理解能力。

學科活動

中華文化探知-民間工藝
    

中華文化探知-國藝欣賞(雜耍)

中華文化日
  

  

共融活動